肖贵玉、曹立强一行实地调研漕河泾开发区复工复产工作

2022-05-28

-

分享到:

  5月27日下午,市委派驻工作组组长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,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来到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、商汤科技、复星医药,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。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裁吕鸣现场陪同。徐汇区委副书记沈权,区委常委、副区长俞林伟,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董事长张黎明等参加座谈。

 

  座谈期间,吕鸣同志汇报了临港集团在漕河泾开发区落实租金减免、服务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展,以及集团在园高基金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。

  肖贵玉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解决的问题,并对克服困难、返岗复工的一线职工表示慰问。肖贵玉指出,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,按照市委、市政府工作部署,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,把"疫情要防住、经济要稳住、发展要安全"各项要求落到实处。各部门要把抓复工复产,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,主动靠前摸实情听诉求,系统梳理、认真研究企业复产、项目复工中遇到的共性问题,以更加有力、更具针对性的政策供给和优质服务助企纾困,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。

  曹立强指出,要毫不动摇坚持"动态清零"总方针,把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摆在突出位置,持续保运转、稳预期、强信心,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。要聚焦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,推出更大力度的抗疫助企纾困政策举措,帮助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进度。要细化工作部署,坚持疫情防控、复工复产、安全生产一起抓,压实企业主体责任,督促落实人员闭环管理、防疫物资和货源储备,力争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