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业中心与俄罗斯Skolkovo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

2018-03-12

-

分享到:

  近日,漕河泾创业中心与俄罗斯Skolkovo Foundation(Skolkovo基金会)签署合作协议。双方将在技术转移、创新生态系统项目、人才交流、资源共享、软着陆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,进一步发挥漕河泾开发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示范作用。漕河泾开发区也成为Skolkovo基金会在中国大陆签署合作协议的第二家科技园区。

 

  俄罗斯Skolkovo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,系非盈利性组织,着力创造可持续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、形成创业文化并鼓励风险投资。基金会负责管理和运营Skolkovo创新中心项目,包括Skolkovo科技园、Skolkovo科技研究所等。Skolkovo科技园是Skolkovo创新中心项目的核心,也是东欧目前最大的科技园,总面积96,228 平方米,主要产业为能源效率、计算机技术战略、生物医学、核技术和航天技术。Skolkovo已经与微软、IBM、思科等公司达成研发伙伴协议,这些公司将在斯科尔科沃建立自己的研究中心。

 

  2016年4月,Skolkovo基金会代表一行到访创业中心,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愿;2016年9月,在莫斯科的国际科技园协会世界大会上,双方再次就签署合作协议进行商谈。经过多次沟通,双方终于达成共识,于今年2月在国际科技园协会西班牙马拉加理事会议间隙,同为国际科技园协会董事会成员的双方代表,创业中心总经理赖浩锋与Skolkovo副总裁Alexander Chernov签约。

 

 (创业中心  郑思遥)